DSC_0145.JPG

 

(由於剛剛沒存檔筆電自己關機...原本快寫完的全部都要重來了......QAQ)

 

那年的夏天,我在澎湖,是一個難忘的夏天.....

 

自從上次台東換宿之旅,我深深的感受到我的旅遊魂在躁動著

於是決定不要讓暑假留白,獨自前往從未探索過的地方,澎湖。

這次的旅行讓我格外的興奮,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

沒錯,所以我也沒出過國!! 但這幾次的旅行和換宿都不只是想出去玩玩而已

而是我有個目標在,我希望在明年的暑假,可以出國

而我意外打聽 到美國暑期交換計畫專門給全球各國的大學生參加,所以這算是前往美國的前哨站

透過打工換宿來磨練自己,讓自己置身於異地,並且訓練自己獨立生活的能力。

除此之外呢,我打算搭飛機到澎湖本島

這也是我人生第一次搭飛機,選座位還特別選靠窗的位置,好讓我來體驗離開地球表面的感覺!!

DSC_0044.jpg

DSC_0043.jpg

 

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一個人旅行一個人來到陌生的環境

剛到民宿,很驚訝,因為這民宿那時只有小幫手,幕後的老闆是在

加拿大,很酷對吧!? 也就代表著 我要扛起民宿老闆的身分來經營這

家民宿 這也是很特別的經驗,原本以為只是作作房務的工作維持環境

不用做到行政或待客,沒想到!! 全部都要做,而我必須在一個禮拜內

將房務,待客,介紹行程,代訂行程(跟廠商接洽),記帳務等等的學會!!

因為上一個小幫手的時間也到了 即將離開 要轉交給我~

 

但也因為這樣,我在這一個月急速的成長,學會了很多東西

從來沒進去郵局的我,開始學會怎麼轉帳,怎麼寄包裹等郵務工作

從來沒一個人獨自開車,開始學會怎麼去機場接客人,並順便跟客人介紹景點

從來不會跟陌生人聊天,開始學會怎麼跟客人聊天

從來沒訂過船票,開始學會怎麼幫客人訂票

從來沒搭過便車,開始學會勇敢舉起大拇指在路邊攔車

學到太多東西,也很感謝民宿幕後的老闆不停地用電話

一步一步慢慢帶著我學! 

一個月後彷彿脫胎換骨似的回到台灣~

 

 

接下來就是我這一個月去的景點~~

 

 

 

DSC_0041.jpg

↑ 林投金沙灘 非常的美

到了傍晚天空會變彩色的哦~:D

DSC_0065.jpg

DSC_0071.jpg

↑ 及林春咖啡 ,超級厲害的一家咖啡店

來到澎湖美島,下午來海邊吹吹海風,漫遊沙灘,喝喝咖啡也是一種享受~

DSC_0105.JPG

DSC_0145.jpg

↑  奎壁山 摩西分海,一到退潮,就會有一條路浮現出來,真的就好像摩西故事裡的紅海一樣呢!!

DSC_0182.jpg

↑  位於澎湖市區的彩虹橋! 晚上真的很美~~ 一堆情侶在那&*%*%&^ QAQ

DSC_0195.jpg

↑  澎湖跨海大橋,趁著颱風天,沒客人出來晃晃XD

DSC_0199.jpg

↑  很有名的仙人掌冰店,即使是颱風天 依舊人滿為患~

DSC_0230.jpg

↑  鯨魚洞,颱風剛過境 ,浪大風大的

DSC_0330.jpg

↑  望安 一堆野生動物在路上跑

DSC_0336.jpg

↑  望安的海灘,夾腳拖還被捲走QAQ 還好有撿回來

這裡的沙灘很特別,腳一踩下去就陷很深,浪很急,滿危險的!

DSC_0353.jpg

↑  七美島的美景~

DSC_0364.jpg

↑  七美島的小台灣,當時不知道為什麼有暴風雨,出門的時候在本島明明大太陽=.=

DSC_0369.jpg

↑  七美島 雙心石滬 來澎湖必來的地標:D

 

IMG_2763.jpg

↑  潛水QQ 超好玩 又 很多小魚 可以餵牠們 吃麵包 (不過在水底真的很冷)

IMG_8121.JPG

↑ 外垵刈包 無敵好吃,澎湖真的好多美食喔! 真的太神了! 這家的刈包和黑糖饅頭必買

刈包超級大,味道更是無話可說,至於黑糖饅頭,這真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饅頭

裡面的黑糖餡多的會流出來,到現在還記得那個味道!!  超級推~!

(其實澎湖還有很多美食,像是早餐街的食物,澎湖市區的蔥抓餅等等的 ..)

 

DSC_0297.jpg

↑  很幸運打工換宿期間有舉辦花火節

回程還買了一堆麥當勞等食物準備回家好好肆虐一下 

但是再回來的路上.....我的機車不幸的報銷了,二手的東西真的是很X

我的好partner好像當時在海上跟他朋友們在夜釣還是什麼的~"~ 

重點是!! 我的手機因為拍照錄影 也沒電了....

又離民宿還有一段距離

我只好勇敢地舉起右手大拇指 站在路邊 

沒錯,搭便車,接近午夜12點一個怪人抱著一大包麥當勞在路邊

攔車,超級蠢的..... 深怕沒人要載我 但是 不愧是澎湖人

十五分鐘後一個對向車道的阿伯,直接一個帥氣的迴轉到我這側

說要載我,當下真的快哭了....好感動阿!!  

這大概是我在澎湖最特別的經驗了....QQ

 

 

 

 

 

 

arrow
arrow

    Timothy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