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過了第二階段面試,來打一下這半年申請WAT的心得好惹~~~~

來稍微簡短地介紹一下什麼是 WORK & TRAVEL :D 

中文好像是叫美國暑期打工,是提供給學生一個機會去

美國短期打工,沒錯,僅是提供給學生,但限制於大學(含)以上

若你大學畢業後沒再繼續研究所,你這一生就不能參加了XD

如果未來對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有興趣的,請要好好把握阿!

 

那這個WAT和WH有什麼不一樣呢?

 

除了上面講的以外,如果你是男生,一畢業想去澳洲打工度假

必須先服完兵役才可以去申請,除非你免役或是四個月在學的暑假

已經完役的才可以,再來就是 WAT 必須找代辦公司,你無法自己找工作

但是好處是,你到美國的時候,已經有工作,有住宿的地方,不會一不小心

變成遊民QAQ,相對於Working holiday是安全許多,所以我建議畢業對

打工度假有興趣的可以把這個計畫當作一個行前訓練:)) 

 

至於WAT整個計畫呢,大概會花多少錢?工作內容?英文程度要多好??

 

金錢的部分,要看代辦公司,但我想不管哪個代辦公司,這一趟大概

要花個十萬跑不掉,包含代辦費、機票、帶去美國後的現金

 

我選擇的代辦是CIEE,是所有代辦規模最大且最久的一個,價錢相對的

也會比其他代辦高,全部大概是5萬左右吧QAQ(這部分是因為有八成的

費用要拿去美國做醫療健保的所以沒辦法~~)

再來就是機票了,要看工作地點

跟你買機票的時間,越早買越便宜這樣:D價錢大多位於(3萬~5萬)

所以越早報名計畫越好!!

像我拖到11越多報名真的太慢了,前幾天3/10號

才雇主面試完,確定有工作,接下來要填一連串的文件,簽證等等的,處

理完機票都變天價了= =+

 

美國那邊好像規定至少要帶800美金去那,畢竟要撐

過前兩周還沒發薪水的日子。

 

CIEE的工作類型,幾乎都是國家公園阿、渡假村、遊樂園阿這些

都是一些服務性質的工作,EX 售票員啦 餐廳服務生 房務員 禮品店

救生員等等的。

 

至於英文程度,基本上我覺得有國中程度就可以了,在申請後會

有綜合測驗,包含 筆試+面試,通過後CIEE就會傳一堆雇主的資料

給你填志願,若你ˇ填的雇主有選到你,恭喜,就可以進行第二階段

雇主面試,通過後才真正拿到通往美國的門票:DD

綜合測驗跟雇主面試後續文章會談到~~我都可以通過了,相信

大家一定也可以:D

 

 

 

 

 

 

 

 

 

 

 

 

 

arrow
arrow

    Timothy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