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就以日記的方式來分享這次換宿的心得吧!!

 

------------------------------------------------------------------------------------------------------------------------

 

故事是這樣的~

今年的春假特別久,就在我猶豫春假要選擇宅在家玩電腦,還是要出去趴趴走

這時,在FB打工換宿社團裡,有人貼了一個極為吸引我的民宿,而且時間上也是OK的

沒錯!就是《台東隨易居民宿》。

 

一進他們民宿的官網,就出現下面這個畫面.......,心想..哇賽這啥毀,這是民宿@@?

這根本就是皇宮阿......,我便毫不猶豫的將我的履歷投入她們信箱裡,沒想到,事隔一天

他就回信了,當下我真的好興奮!!,因為要去那麼棒的地方住跟工作,我便邀了跟我認識

快五年的好友"滿分"一起出發了~~  

 

隨易居    

↑這是大廳~~根本就是皇宮吧....

123123

 1323  

↑皇宮外面

房間    

↑這是房間~~也是超豪華的啦

1231  

↑浴室也是超棒的~進去都不想離開了呢XD

 

 大致介紹一下皇宮的環境外觀

 

接下來就是心情日記~ 是根據我在台東每天寫的日記跟記憶

內容不外乎是每天發生的一些事,玩過的景點,工作上的體會這樣~~

 

 

 

2015/3/28(六) 換宿Day1

 

換宿的第一天,早上為了趕火車TMD四點就起床了不過還好一切順利,從桃園搭了5點50的

火車到樹林,再從從樹林搭6點24分火車前往台東,但由於太晚訂火車票,只能搭莒光,竟

然要搭7個小時多= = 搭車的過程實在非常艱辛阿,不過還好一切順利。

 

一到台東火車站,就有一位親切的阿姨,在車站等我們,載我們到民宿,我們都跟著

老闆東東叫他五阿姨,很有親和力的阿姨 一到民宿門口是精心設計過的花園,大門一

進去,我愣住了這簡直是皇宮阿.....挑高的天花板,加上華麗的水晶吊燈,左邊是供客人們休

息的沙發配上5X吋的液晶螢幕,右手邊則是典雅的咖啡吧檯,旁邊再走進去是廚房跟餐桌

這真的太棒了!!心想我真的可以在這住那麼多天,身體不禁興奮地顫抖著。

 

不久一位熱情的姊姊,已經在這民宿待了四五個月,我們都叫他姵琪,如果老闆不在

幾乎民宿所有的事都是他在處理,剛好老闆東東有事北上,所以就由他來帶我們做事,他超級

熱情又健談,話又超級多!!!我可以在這邊麼快適應都是因為他,原本還在擔心人生地不熟的地

方,會與這裡的人處不好之類的,看到她我知道是我多慮了XD;一知道我們還沒吃中餐

他馬上就不知道衝去哪裡偷了一碗酒糯米雞肉飯給我們吃真是太甘心了~哈哈,人生第一

次吃到米飯竟有濃濃的酒味,真是太特別了!! 吃完姵琪便帶我們介紹環境跟工作內容。

 

後來他就親手沖了杯黑咖啡給我和滿分喝,真不是蓋的,只加一包糖,我竟然可以順口的全部

喝完,而且竟然沒拉肚子!!!這的確不簡單,喝完就帶著我們去廚房體會做餅乾的樂趣,真的很

棒!比坐在電腦前面滑手機有趣多了@@不過壓餅乾模手真的好痠阿~~但是姵琪超厲害的

壓的超快超順,我跟滿分則是手殘哈哈壓出來的實在不能跟姵琪比,晚上我們則是在大廳看了

一部電影「馬達加斯加的企鵝」很有趣得一部片,用5X吋大螢幕配上高級沙發,只有一個字

可以形容,爽!!

 

後來回到房間,房間是住客房,沒錯就是客房!就像上面的房間照,豪華客房XD,就當我

還沉醉於房間的華麗中,這時滿分竟然從包包拿出筆電,找插座,開機,連上英雄聯盟

進入召喚峽谷,這速度實在太快,我清醒的時候他已經在戰鬥了....這才是真正的宅男吧!!

~千里迢迢到這美麗的民宿,還不忘LOL的世界~哈哈~於是我們就這樣結束了第一天

明天開始要工作了。

 

 2015/3/29(日) 換宿Day2

 

 今天終於開始工作啦!!,跟想像中的一樣,不怎麼輕鬆@_@但是天下

沒白吃的午餐,住人家豪宅就是要工作啊~~!!今天主要工作是整理房間

整理房間真的好難啊,對於平常沒在做家事的人,更是難上加難,我們光

是換床單,棉被,就用了快40分鐘吧.....在來掃浴室天哪...從來沒掃過浴室的我完全

不知如何起手,還好姵琪在一旁耐心地教我們,我看換作是其他人可能就是一巴掌

直接扒在我頭上了,但她卻總是笑笑的,不厭其煩的教我跟滿分,讓我做了完全

沒壓力,雖然累,但是很開心!

 

但由於還沒租機車,不能跑遠,所以我們晚上就只好去鄰近一家有名的雞排店

叫「新竹家鄉碳烤雞排」真的還不賴呢!! 我們就配著那個邊看電影「大英雄

天團」這部片真的大推啊!!非常好看(咦?到底是來看電影的還是?) 不過也因為

滿累的啦,就沒跑遠,結束第二天。

 

2015/3/30(一) 換宿Day3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流鼻血QAQ而且都用噴的,可能是天氣太熱吧

又都沒喝水,還好到晚上就沒流了,今天終於租機車了,工作結束後我們晚上

就騎去姵琪推薦的PIZZA阿伯的店,這間店真的非常有特色,光看外觀就知道

這間店很不得了。

123213

外面看進去是這樣的↑

 

DSC_1095

↑帥哥披薩阿伯跟帥哥工讀生

DSC_1097

↑這是好夥伴"滿分"

DSC_1098

↑阿伯似乎一閒下來就會彈著奇怪的樂器唱歌,阿伯丹田超級有力

唱歌聲音非常大聲,我還以為他有拿麥克風,結果並沒有!!

真的好厲害啊!!~

DSC_1101

↑於是吃飽後,我就鼓起勇氣去跟阿伯聊天,當然是用英文對話囉

雖然阿伯會說中文,但是為了訓練口說,我還是用破爛的英文跟他對

話,但英文實在不夠好,有時還是要講中文哈哈,他還跟我介紹他

的新朋友,好像是鸚鵡吧~叫Barue (吧 入)這樣念才兩個月大~

還讓我餵牠吃東西,阿伯真的超熱情的辣XD

  DSC_1103

 

 

2015/3/31(二) 換宿Day4

 

今天的工作是拔雜草~天啊超熱的,又一堆笨蟲在我身上爬

拔到一半,我們的帥哥老闆東東終於從台北回來了,哇賽~果然名

不虛傳,竟跟我差不多帥XD話不多,但說話總是笑笑的,是在維持形象@@?

於是我偷拍了張照片嘿嘿

 

45646  

 

轉眼間到了晚上,我和滿分繼續騎車出去玩,租車那麼貴,當然要騎回本來

阿,於是我們就到當地有名的景點,國際地標,這地方真是他X的漂亮,不知

道誰設計的,好厲害啊!! 來到台東,晚上吃飽一定要來逛一下的!!(但注意時間喔

他有點燈時間,好像只到晚上10點吧)

國際

超美的~~~

DSC_1117

簡直是太空船阿

DSC_1120DSC_1121

隨著時間顏色會轉換唷~~

DSC_1140

DSC_1143

 情侶間的旅遊勝地~非這裡莫屬了!

DSC_1147  

 

這裡的另外一側就是海了,但是晚上真的看不到XD

再來我們就前進台東市區知名景點,鐵花村跟舊鐵道,這裡也很厲害~~

 

鐵花村

一整排的燈籠,滿漂亮的

DSC_1155

DSC_1158

舊鐵道晚上來這逛逛還別有一番風味~

DSC_1161

DSC_1165DSC_1172

↓鐵花村這裡假日晚上似乎會有人在這表演~可惜是平日來的沒看到人表演QQ

DSC_1174  

 

2015/4/1(三) 換宿Day5

 

 聽說今天會有新的小幫手耶!!好期待哦~~

但他要晚上才會到,要明天才看的到了0.0

今天一下班3點,我和滿分就衝去離這裡20公里遠的都蘭

來台東就是要來都蘭阿,是非常有名的地方,但是好遠啊~~騎車要騎大概30幾

分鐘,目標是都蘭糖廠,跟月光小棧~沿著海線走,風景真的超棒的,有那種回到

綠島的感覺哈哈~

到了都蘭糖廠,就只是一個廢棄糖廠跟一些紀念品店倒是覺得還好~

糖廠  

 

DSC_1195

 

 接著就到月光小棧,這邊就很漂亮了~~風景氣氛很棒,好像有電影來這邊取景呢!

 

 

12313

↑超棒的吧,這邊有賣咖啡,跟蛋糕,但價格有點貴QAQ

但是都到那麼遠的地方了,我還是點了杯蝦咪可可拿鐵鮮奶@@?名字很長的一杯飲料

喝起來口感很棒~表層那綿密的口感,讓人難以忘懷,這口感過幾天還會再次嚐到~

滿分則是點了布朗尼,像巧克力的東西,還不錯吃~~↓

21321  

 

DSC_1217

↑從月光小棧俯瞰下去的景象~

DSC_1206

咖啡店裡面的樣子,超棒的氣氛↑

DSC_1213

月光小棧裡的內部↑↓

DSC_1220  

 

接著就到附近景點,卑南遺址,一個小景點,但蚊子超多的QAQ

有點後悔走進去,根本是去餵蚊子阿.... 下次到都蘭要記得帶防蚊劑或穿長褲,不然就是

給蚊子當晚餐的

 

石棺

這景點就這短短的一條路,沒錯走到前面20公尺就到下面

這張照片了。↓

DSC_1228

DSC_1229

DSC_1230  

應該讓他直接躺平在這的@@↑

 

 接下來就回程~看到奇怪的景點就叫「水往上流」!! 啥毀??

水會往上流?當我沒學過物理,我理工科耶!嘎哇騙,到這景點,

看到水......0.0 ← <我的臉大概就是這樣>

真的是在往上流耶~~真是見鬼了~~

 

13123

↑ 搶鏡頭的小狗~~ 看的出來是上坡吧~ 他確實往上流,我還有

丟樹葉測試。

 

DSC_1247  

↑也是個滿漂亮的地方

適合得知,好像是因為旁邊是下坡蝦咪產生視覺上得錯覺,有興趣的人可以去GOOGLE看看囉~

 

後來趁還沒天黑我們就到海邊看海囉~~

 

 

海邊

沿途的風景真的超棒的↑

DSC_1253

↑漂亮吧!!

DSC_1252

↑發現手機可以兩人一起自拍

DSC_1257

↑迷路的笨螃蟹~

DSC_1258  

 

最後就天黑了,回程真的是悲劇,天一黑,一堆笨蟲就開始囂張了,回程的路

上,我們不知道吃了多少蟲進去肚子裡了 !重點式安全帽沒擋風鏡,只要一講

話蟲就會順著風進去嘴巴裡,騎到全身都超癢的,就這樣結束了這一天~~~

 

 

 

 

arrow
arrow

    Timothy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