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4/2(四) 換宿Day6

 

俗話說....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今天充分驗證了這句話~~!!

今天不知道吃錯什麼藥,比平常還早起來,東東剛好在幫那群

美國女孩們(好像是東東的朋友的朋友?)做咖啡,於是我就請

東東順便幫我做一杯拿鐵,老闆東東,不僅人帥,做咖啡、餅乾

點心,手藝都是一流的哦,甚至有去比賽過呢!!!他遞給我杯子的

瞬間,竟順手了拉出一個愛心圖案,還是特別版愛心!!~真的

超帥的....

愛心  

 

看到那麼漂亮的圖案,我都捨不得喝掉他了XD

享受完視覺上的饗宴後,是時候品嚐味道了~果然!味道也是

一級棒的,表層那綿密的口感簡直難以用言語文字來形容~~

正當我還陶醉在咖啡的香氣中~~這時!!東東又拿出他昨天

不知道什麼時候做的布朗尼蛋糕給美國女孩們~~

也分了一塊給我~味道真不是蓋的,今生吃過無數的

蛋糕,8X度C啦,X葉火鍋,等等的..根本不能跟這個蛋糕比阿...

這已經可以拿去外面賣了吧...肯定會大賣的~

這時那個滿分還在睡覺哈哈!!昨天他不知道在召喚峽谷戰到幾點~~

沒喝到咖啡跟美味的蛋糕XD

 

今天多了一個新夥伴,馬來西亞女孩 雅婷 !!雖然叫馬來西亞女孩

但是他是台灣人,只是在馬來西亞出生在那邊讀書而已啦~~

目前高中畢業~~等待升大學,因為他準備就讀紐西蘭的大學

所以開學時間跟台灣不太一樣,利用這段空檔,到台灣各地打工

換宿,他超厲害的哦,會五種語言,中文、馬來西亞語、英語

台語,客家語,還教了我很多馬來西亞語~~

apa khabar ~你好嗎

selamat pagi ~早安

selamat petang~午安

selamat malam~晚安

selamat datang~ 歡迎'光臨

jumpa lagi ~~88

會這些就無敵了可以拿去學校騙人用

只是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教我問候語,搞不好都是罵人的

哈哈~ 總之是個勇敢的女孩,獨自一人飛往異鄉工作、讀書~強!

 

這兩天工作是清理窗戶,也就是連窗戶外面的那一面都要擦,所以

為了將整扇窗戶擦到,必須將半個身體跨出窗戶外,半個身子在三層樓

高的地方,這工作讓我完全克服原有的輕微懼高症了~哈哈~刺激刺激

由於其他人手短0.0,這個工作只有我能勝任XDD,做完實在成就感十足啊!

 

下班後姵琪就教我跟滿分 雅婷 沖黑咖啡,整個過程很有趣,也喝了好多

好多黑咖啡...奇怪的是,照理說喝那麼多咖啡會睡不著,但其實不然,根據

姵琪的說法,好的咖啡是有助於睡眠的,最後撐不住就回房小睡一下了~

 

醒來後,沒事做,就去大廳那晃晃,發現東東跟美國女孩們在廚房做菜,問了

我要不要一起吃晚飯,當然當應囉!!~~能省下一餐是一餐阿哈哈~畢竟租車錢

有點超出預算,於是我就去那幫忙洗菜,吃人家東西當然要幫忙一下啊,更何況

他們是客人呢!洗完菜就沒我的事了被轟出廚房,畢竟那裡容不下那麼多人XD

就去客廳跟美國女孩們的弟弟一起看電影「星際異攻隊」,真是他X的難看,看了

一個小時還是看沒有劇情,但弟弟卻看得很開心。

 

美國女孩團,共四人,一位年輕漂亮的媽媽,一開始還以為是3姊妹帶弟弟出來旅遊

,和兩位正妹女孩,而且長的都像外國人,所以就叫她們美國女孩團啦@_@

一位國二的女孩,就叫他「鋁箔紙女孩」吧,至於我什麼會有這個綽號之後就會解釋囉~

看他好像平常都用英文講話,根本是霸凌我啊...但也是會說中文辣XD 一位是高二

就讀於台北的美國學校,一位健談,活潑開朗的女孩,有種獨特的氣質在他身上

,就教他「微波爐女孩」吧!~,還有一位大概小學一年級的可愛弟弟,當然也有有個綽號

叫「菜瓜布」弟弟,他們一家人都非常有親和力,而且很愛笑,民宿總是充滿著他們的歡笑

聲。

 

不久就開飯了,東東跟美國媽媽手藝真的很棒,做的素食義大利麵,真的很美味,本來

很排斥素食的我,竟然可以不用五分鐘就全部吃光光,可惜分量沒拿捏好雅婷沒吃到XDD

話說,我到這遇到的人全部都吃素耶@_@太巧了吧~~吃完晚餐後,開始收拾,從沒整理

過廚房的我,真的有點嚇到,好油好難清阿,於是兩位美國女孩看不下去,就過來幫我們收

,實在是慚愧阿~但是兩位女孩年僅14和17歲竟然那麼懂事,會進廚房幫忙,自己用過的

餐具也都一定會自己洗掉,這樣的賢慧的女孩真的非常的有魅力呢! 

 

後來就繼續跟著菜瓜布看電影,「露西」雖然已經看過了,但這部片爽度還滿夠的,缺點

就是有點太誇張了,這時的微波爐女孩,跑去花園和五阿姨聊天@_@真的太厲害,一聊竟然

聊到我們看完露西才進來,這時的鋁箔紙女孩已經昏睡在沙發上了哈哈,這時菜瓜布弟弟

竟然馬上放下一部電影....,他已經連續看了兩部電影,再看下去就是第三部了,這時的

其他人都已經看不下去了,便開始覺得無聊乏味,我靈機一動,想到過年和堂兄妹常聚在

一起玩的遊戲。

 

撲克牌的遊戲,「記憶心臟病」問了兩位女孩,他們竟然開心的接受我的提議,於是我就跟

滿分隨即去7-11買牌跟零食,回去講解完規則後,就叫新的小幫手雅婷一起加入

就開始玩了,由於這個遊戲要定主題,然後幫自己取個暱稱,他們的綽號就是這樣來的!!~

這遊戲果然效果十足,大家玩得很開心,可惜美國女孩團明天就要走了,有點小難過辣~~

今天過得很開心~和最好的朋友滿分、及馬來西亞女孩雅婷、兩位正妹美國女孩,跟可愛

的菜瓜布弟弟一起玩牌,就彷彿回到過年時和堂兄妹團聚時的樣子,唯一可惜的是沒幾會

跟美國女孩們拍到照XDD~

 

 

 2015/4/3(五) 換宿Day7

 

 一如往常的工作,美國女孩團走了,少掉了他們的歡笑聲,不禁感到有些空虛QQ

話說今天開始清明連假,客人不停地湧進來,而且幾乎同時間,根本人海戰術

還好姵琪跟東東有ㄍㄧㄥ住下班後,我們三個小幫手決定一起去森林公園,但是....

機車只有一台阿!!我們有三個人,總不能讓個女孩在大太陽底下騎腳踏車,我們大男生

自己悠哉的騎機車兜風吧,於是! 我帥氣的對滿分說:「你載雅婷去吧!我騎腳踏車就

好了。」講完我比個大拇指,就瀟灑地出發了,誰知道這是一個悲劇的開始.......

 

從地下室搬著沉重的腳踏車到一樓,走到門外,那熾熱的太陽照在我的臉上...都快

昏頭了,今天似乎接近30度的高溫,但男子漢既然說了就要做到,只好

硬著頭皮上了...不久,得意地想說自己快騎到目的地了,速度還頗快,又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我到的地方根本不是入口,是奇怪的小巷子,接著就沒路了......

原來入口根本在反方向的地方,當下差點崩潰,真是他X的爛地圖亂帶路,原本5公里

的距離直接變成兩倍, 真是瘋了~~到了森林公園他們已經不耐煩地在那邊等我了XD

但這不能怪我啊,是地圖的錯哈哈。

 

森林公園內不能騎機車,只能走路或騎腳踏車,但由於森林公園很大,我們決定騎腳踏

車,我唯一的好處就是不用租腳踏車,省了150元,森林公園的風景很棒。

 

 

 5646

↑三位小幫手們XD

DSC_1284

↑琵琶湖~!

DSC_1288

↑也是琵琶湖

DSC_1296

↑森林公園一直騎會通到國際地標

DSC_1294

↑再來是海邊

DSC_1297

DSC_1298

↑左邊就是本人我啦@@! 中間是小夥伴滿分~ 右側馬來西亞女孩雅婷

 

DSC_1300

↑活水湖~還有人在那邊游泳呢

DSC_1301  

↑好像是泡腳區@_@?

 

 

 繞了兩個多小時,我們終於要回去了,但我的早已疲憊不堪....還要騎回去,但身為男人必須

堅持到底。回程真是見鬼了,一直走錯路,快瘋了,騎到又餓又渴,腿又很酸QAQ重點是回程全部

都是上坡= =時速大概維持12km/hr 原本要買個飲料犒賞自己結果騎過頭,最後要去離民宿最近的

飲料店,人卻爆滿.....根本雙重悲劇,只好就這樣狼狽地回去民宿了~

 

今天晚餐姵琪有煮飯,但是我騎太慢大家早已吃完了..... 還好他們還有良心,有留

很多菜給我,餓到昏頭的我當然是全部吃光光啦,重點是姵琪手藝也是一流的每道菜

都很美味全部被我嗑光光~重點是他煮的湯,超級好喝阿!! 也是一樣的下場被我喝光光0.0 

原本要去星星部落的,但身心俱疲只好明天再去了,結束這悲劇的一天。

 

  2015/4/4(六) 換宿Day8

 

 一如往常的8點起床,今天因為房客很多,就到地下室的餐廳享用早餐

今天是姵琪和東東準備的美味壽司、米粉、豆漿、香菇稀飯、咖啡,在這裡

待久了不知不覺得也愛上了無糖的黑咖啡~而且素食也吃得很習慣了,原本的

肉食主義者,也已經適應了不吃肉的生活,但是今天是在台東的最後一夜了~

下了班後,我就坐在大廳根姵琪、雅婷,滿分聊天,把握最後相處的時光,

跟他們在一起真的很快樂,姵琪總是有說不完的話題可以聊,各種搞笑,

沒有他在一旁碎碎念肯定會不習慣阿....雅婷則是默默在一旁看我們搞笑,然後

我就會吵著要她教我馬來西亞語跟聽他的一些小故事,這時東東也在一旁不知道

忙什麼,我們聊著聊著他總是會蹦出幾句讓大家笑翻天的話,講出來的話總是

跟他的長相不太相配哈哈~~之後就各自回房休息,滿分依舊宅在房間裡玩著他

的電腦,話說,我來的這幾天都沒碰到電腦,也算達成一項成就吧XD

 

滿分  

↑看這副宅相...

 

不久就又到了晚餐時間,姵琪把我們叫去吃飯,到了大廳看到一個生面孔

一個講話跟我國中同學一模一樣,甚至連長相和個性也有幾分神似,難道是我同學的親戚?

因為是國中還不錯的同學,到現在還有再連絡的,所以相處起來很有親切感,重點是講話

非常有趣~和我同學一樣,吃完飯,這位阿伯竟然低著頭玩著他最近找到的手機遊戲「知識王」,

他完全沉浸在知識王的世界裡,不停地用嘴巴跟遊戲裡的對手嗆聲,對方當然聽不到,但

知識王阿伯依然在那邊碎碎念,搞得大家笑得合不攏嘴。最後玩到大家都累了,他一個人竟然還不

肯停手非得要玩到破產為止,真是可愛的阿伯哈哈XDD

 

接下來就是大合照囉@@!

合照  

從右邊逆時針來看依序是 雅婷.東東.知識王阿伯.姵琪.滿分.我^__^

DSC_1307

 

原本應該要去星星部落的,但秉持著酒後不開車,不騎車的原則,就沒去囉~

 最後我們就這樣在歡笑聲中度過台東的最後一夜。

 

 

   2015/4/5(日) 換宿Day9 

 

離別時刻,今天整理完我們房間後,離搭火車還有很久,於是就幫他們

整理一間房間,作為犒賞東東做了最後一杯拿鐵給我們,離開台東前還可以喝

到那麼好喝的咖啡實在很欣慰阿~哈哈,想到以後就喝不到了,還是有點難過...

早上11:01離開 《台東隨易居民宿》 結束了這趟台東換宿之旅。

 

-------------------------------------------------------------------------------------

 

這次換宿收穫真的很大,我很幸運我來到隨易居民宿,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

那麼久,長達8個晚上,以前頂多就畢業旅行,了不起2個晚上,這幾天學會了

很多事,學會了如何獨自生存在外地,學會做家事,洗碗、換棉被床單被套枕套這些

還有洗浴室,還成功克服了懼高症哈哈,也體驗到了平常體驗不到的一些樂趣,

像是做餅乾跟咖啡,也遇到了來自不同地方的人,真的很棒!!

 

首先感謝滿分願意陪我到那麼遠的地方打工換宿,不是孤單的一個人前往異鄉

還陪著我到處亂跑,耍笨XDD

再來就是姵琪啦!!她超有親和力,瞬間就讓我適應在台東的生活,講話總是各種

表情加動作,弄得大家笑顏逐開~ 還教我們做咖啡幫我們準備早餐~帶我們去租車

介紹玩的地方給我們,而且總是不厭其煩的教著笨拙的我做事情QAQ真的感覺超

溫暖的啦!!有他在就不會有無聊的時候,總是有講不完的話題可以講,超厲害的XD

 

之後是雅婷,當然是謝謝他教我那麼多馬來西亞語,還告訴我很多小故事,還會聽

我碎碎念  好像是被姵琪傳染我也變得很愛碎碎念哈哈~~

最後是東東,他讓我有了新目標,就是要成為小東東!

沒有啦,感謝東東開了一間這麼棒的民宿,讓我有機會可以來這邊幫忙

還做了很多好吃的東西給我們,還有一級棒的拿鐵,回來桃園那麼久還是很想念

東東的愛心拿鐵XDD~~~

還有這邊的阿姨們,總是會拿各種食物給我們吃~~讓我們吃得飽飽哈哈~~

 

如果有一天有人問我:「台東推薦哪一間民宿?」,我絕對會毫不思索地

說:「台東隨意居民宿」畢竟這裡真的太棒了,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會再去一次

的!!

謝謝你們大家,真心讓我覺得溫暖,過了一個充實的春假,也多了

一個難忘的回憶‧‧‧‧‧‧‧

 

 

 

End . 

Hope you like it ! 

 

 

 

 

 

 

 

 

 

arrow
arrow

    TimothyS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